随坑所欲

随便写写,随便看看

【尤勇】宠物情人(一)

下雨了。

胜生勇利不讨厌雨,甚至可以说,他还挺喜欢这种氛围,被窗户阻挡的细微的沙沙声,潮湿的气息,手边犹带热度的柠檬茶,很适合他这种还坚持手写稿的怀旧人士。下雨天创作总是特别有灵感——这种言论一直被披集笑话太过罗曼蒂克:“难怪会有不认识你的业内把你当做女老师啦。”
虽然不讨厌下雨,可是这种天气出来采购果然还是不能让人愉快了,一边撑着伞一边提着超重的购物袋,勇利的思维不禁开始发散起来:

“这种天气,简直是爱情小说里命中注定的相遇的经典背景嘛……擦肩而过回眸一笑什么的……下雨天借了伞什么的……在街角捡到美男子什么……的……”

有那么一瞬间勇利以为自己是个预言家。

不然为什么会在这样的雨里,在日本看到一头璀璨的金发?
他蹑手蹑脚地靠近,简直是屏住呼吸的观察着那个缩起来的大男孩,不难看出修长的四肢,蜷在纸箱里躲雨的样子实在是可怜,身上的衣物对这个季节来说有些单薄了。勇利忍不住打开了一点纸箱,想看看这个落难人的全貌,却被一双美丽的绿眸恶狠狠地瞪了,落魄少年显露了他浓墨重彩的美貌,金发碧眼,雪肤红唇,就像是每个传统童话里会出现的王子一样。

“看够了吗?”
“……原来是活人吗?”平日里少与人接触的缺陷在此刻凸显出来了。
“你这家伙!”那个异国美少年的绿眼睛像两团磷火,在这样潮湿的雨天也不能熄灭,蓬勃的燃烧着。真好看,勇利有些着迷的看着这个艺术品一样的脸庞,脑海里开始涌现文化碰撞差异恋爱之类的灵感——直到这个少年开始维持不住他的咄咄逼人,冷不丁打了个喷嚏的时候,勇利才从妄想中走出来,好笑地看着金发少年捂着鼻子还不忘狠狠瞪着他的滑稽表情。
“我说。”勇利把伞更往少年头上倾斜了一点,微笑着搭话,“你怎么在这种地方?遇到麻烦了吗?找警察和大使馆了吗?”
“不要一副你和我很熟的样子!真恶心!关你什么事!” “你这样会生病的。在我家楼下发现了你我也没办法就这样看着你淋雨啊……”
“哈?你这个……”少年上下打量了一番勇利,发出嗤笑的声音,“难不成还要把我带进你家不成?”
“……呃,这个倒是……”被反问了的勇利第一时间就有了隐私被侵犯的不悦。大概是他为难的表情戳中少年某个开关。蜷缩在纸箱里的男孩突然舒展身体站起来,他比勇利还高了一个头,微微弯腰将自己的美貌脸庞逼向勇利时,造成了极大的压迫感,他笑得露出一口白牙,却只有某种野生兽类捕食前的危险感觉:“行啊,那我就跟你回家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